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真的有天堂存在嗎?

你認為真的有天堂存在嗎?
當然,這個問題牽涉到宗教的觀念,那這麼說好了,你相信死後真的有一個世界嗎?

我的答案是,是,我相信死後真的有一個世界,甚至是天堂在等我過去。
在我的想法中,世上無奇不有,而我們人卻是有思想,有意識的一種奇特生物,對,除了肉體以外還有你的意識和想法。
如果我們說人死了,那只不過是生理機能到了極限,那,我們的意識又到哪兒呢?有人就稱這叫靈魂,所以我相信是真的有一個地方可容納我們這些脫離了軀體的意識之地。

那接下來就有一個問題:
如果你相信有天堂的存在,那你相信你死後會上天堂嗎?
一個很奇妙的問題,有人相信有天堂,但卻不相信死後會到天堂,那會去哪裡,地獄嗎?
那又有甚麼原因導致他認為他會到地獄而不是到天堂,而,真的有地獄著個地方嗎?

如果天堂是為了要讓人死後有個依歸,那地獄是用來做什麼呢?
有人說地獄為了要懲罰生前做壞事的人,讓他們有「報應」,那他們所受的懲罰又是什麼呢?
沒有了肉體還要罰什麼呢?

對,這些問題沒有正確答案,也沒有人知道答案,只能自己意想吧。




















(圖片來源:http://pic.pimg.tw/raikkonen/normal_48de8525e7989.jpg)

3 則留言:

  1. 我.......

    我相信死後有另一個歸宿之處

    但我想我還沒有勇氣去面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很少人會有這樣的勇氣吧?!
      經歷的越多 越有感觸=w=

      刪除
    2. 經歷.....

      感觸......

      很難想像

      刪除